白日梦想家孤岛

-“他们生活在城市中,但他们却如同生活在孤岛。”-

欢迎光临 这里是白日梦想铺 我是铺主“孤岛”
合作请致信windenwork@163.com

阿免,晚安。



阿免,先祝你元宵节快乐。愿新风流火诉旧年,许长安。

阿免,你的未来来了。



今日此时与去年此日,铯133原子两个基态能级又跃迁了289898835498720000个周期。你离计划又进一步,恭喜。



阿免,去年元夜时,花市灯如昼。看月上柳梢头,看东风夜放花千树,看众里寻他千百度,看灯火阑珊,看火树银花不夜天,看正月十五似旧年。年年似今日,岁岁有年年。你会在20°C的寒冬重逢之时,生在万古长青的暖春。



阿免,理想主义者会被理想拯救,你会抬起头。你会粉身碎骨,灵魂渡至永夜,教堂的虚与委蛇给你做无罪伪证,宗教的纪念印了邮戳,你在罪恶的酒馆里下棋。浪漫是一重罪名,我会因此被释放,而你将与撒旦共舞。



阿免,我给你博尔赫斯的颓和陀思妥耶夫斯基的醒,给你司汤达的迷与莎士比亚的悲。我给你写一封信,写你和我的遗书,写爱,写恨,写意难平,写抚遗憾,写梦境,写现实写世界,写自我,写宏观,写微观,写个体,写粒子,写人类的自取灭广和相互猜忌,写人性的口歌可泣和微弱光明。写始,写终,写浪漫主义和悲观主义的交织,写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的碰撞。写童话,写社论,写意义,写无义,写过去,写未来,写热爱,写山海,写已经逝去的一切,写即将到来的未来,写城烟火,写光怪陆离,写赛博朋克,写迂腐世纪。最后献给虚妄。这封遗书将以73公里每小时的速度,与宇宙一起膨胀。粒子的每一次碰撞,都是我们的新生。



阿免,去静安寺为你添了一盏文灯,祝年年岁岁长。阿免,在江南百里烟景为你烹了一盏清茶,祝人间有朝暮。阿免,沪上初雪为你燃了一壶老酒,祝万家皆灿漫。满身尘灰剩张扬烈焰,十里高台摘清风朗月。春色浩荡,流年俟喜,枯木逢春候黎明。坠入深海,春暖花开。浮云知汝意,松骨允。如果注定失去结局,我会在格式化一万遍之后再复制一颗心来见你,在幻想乡,在安魂所,在朝圣地,在乌托邦。



阿免,一直走吧,走到天光云影现,走到竹杖芒鞋轻。我在星辰堙灭后的元素群里等你。我们看德彪西的嫦娥,看纠缠不清的字,看冷酒里的最后一捧火,看长风折槛,看流星逐月临沧海,看浪漫主义和悲观主义交织相扼,看矛盾的集合体,看我被剖的心脏。



阿免,我有一场海啸山崩,在某个盛夏拥有整个隆冬。晚晴天错过了雨。可是樱花会等来春风。我有一掌油火,在梅子黄时雨敲着青石板。我有凉透的雨洗刷过的橘色的月,在秋夕酿的桂花宴明年上元的灯。我都送给你,我送你拥抱整个世界的孤寂和未来灿烂。




阿免,生日快乐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